close
鄰居一家是某國華僑.應屬第2代華人. ( 父母親是第1代)他們夫妻小時候都有讀中文學校,所以都講得一口道地的中文. 兩人的中文講的很好,英文更別說了;青少年時期就已在美國求學所以英文都沒問題. 從他們的對話可以感覺他們很有中國人傳統節省的美德;我的意思不是說那個不好.

他們對門外的兩棵樹水用量很省,(誰會想多花錢呢?水費一拿起來會嚇死人地,但是...)有時候在外面弄草坪大家打招呼她會說:喔~~這邊的水費好貴喔!!!我澆這樹就用一條水管開一道小小的流量給它慢慢流.(乍聽之下有理對不?!我拿起那一條水管;所謂小小的流量到後來反而因為流量太小後來就不出水了)

建設公司種下的樹捨不得澆水後來其中一棵死了. 向公司抱怨之後公司種了一顆新的滿高的樹:免費!! 事後女主人再跟我聊天之餘居然可遷就死掉的那顆樹是因為地的土質不好才會死. 另外一邊的樹有虫是因為那種樹很容易招惹虫. 言下之意種什麼會死都不是主人的錯. 有虫為什麼不自己去店裡面買驅虫葯呢? 到時候樹死了又要怪建設公司. 見鬼了,我家離他家的距離不過一條小小馬路,我們家的不也好好的. 而且我們是同一年搬進來地.

後來連續高溫的夏天那顆樹好像又要渴死了剛好後來有下了兩天的雨間接救那顆樹.

不過後院他們比較願意花錢.小朋友可以在後院玩,週末朋友來可以在後院乘涼聊天不用曬到太陽所以他們願意花錢整修弄個水泥平台跟加種幾樣樹跟觀賞花卉.不過又可以發現既然種了卻又捨不得要花錢澆水.....前不久前院種了3顆不知名的小盆後來也渴死了. 後來又說道: 哎呀我這個人/我家土地種什麼死什麼?(又要花兒長又要花兒不用喝水??那乾脆種仙人掌)

前不久跟我提到要去美墨邊界海邊玩玩...
回來之後聊天時找話題問她玩的如何...開心嗎?...住哪個Hotel....之類的話題.
一問不得了真佩服他們一家4口,2大2小喔!!要出門玩真能省的方法?!
她很得意的說到是家裏6歲的小朋友學校的同學的爺爺奶奶住那裡. 因為這樣他們便去那裡住了4天. (意思就是連hotel的錢也省了嗎?)
她還高興地說到:我有給他們一些錢.
但是他們又不認識彼此只是因為家中的小朋友有同學的老人家住那,叫你一家4口突然去打擾陌生人一家4口住個4天,不知道你肯不肯?? 還是因為要省那4天的hotel的費用...如果連夏天出門度假要花4天的飯店錢都捨不的花的話我真懷疑她給人家都少錢. 我下回一定要八卦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