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下來又一次;她說到某某人的先生不像本地美國白人.
(唉 可是他明明是美國白人)
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多方面的意思.1.他不是美國裔白人? 2.美國裔但不是本籍美國可能早期加拿大/法國/德國過來?3.他的口音不像?4.以上皆是或皆非.
我說是他的口音嗎? 他口音的確不像這裡因為他是加州人. 她又說不是.
她說不出哪裡人,反正就是不像....
我說美國有很多州東西南北多少有點不同腔調吧?!(像東岸紐約市的人講話速度就很快.哈娜牟她娜現美國青少年嘔像的爸爸講話就很有土氣)
她又說不是. 我在這邊那麼久了怎麼會不知道.(她在美國約有15年住歷) 她這麼斬釘截鐵地我就不想爭辯下去了.

自己本身有多少所謂"美國朋友"? 真正認識多少所謂美國人? 你曾邀請美國朋友來家作客暢聊嗎? 還是各過各的?
看到多少並不表示你了觧他們.我上街購物看到的也都是美國人但我認識他/她們嗎?還是只是擦肩而過.
她跟她先生雖然每週都有固定聚會一來10幾個人,但我從來沒見過他們有其他膚色種族的朋友.(小孩子的同學來家玩的不算)

常有人當著我的面說我先生不像一般的美國黑人;意思一聽即是很看不起黑人/貶低黑人/毒品用薬/黑人都很懶不工作地-可以想到那是---種族歧視.

只因你是黑人你的膚色說明了一切! 相同的道理如果你的另一半是白人情勢就不同了,就比較好,白人都比較有錢.黃種亞洲人呢?讓你自己去說明......
但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黑人有的劣勢那是因為時代的背景傳承下來,也有許多黑人一直努力向上打破貧困籓籬.黑人種族自己的問題自己也知道,只是不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