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中講到的老太太,很幸運地她的房子終於賣出去了.
她之前花了好大功夫重新整理了前院跟後院;雇人砌了花圃周圍的石塊;種新的花;噴圍牆的防水漆;也加增幾棵樹;這當中都花了很多錢了. 雖然現在現在要賣/搬,不過這些也都為房子加值. 賣也賣的很好價格. 其他住戶的房子已經在是市場上待價而沽一直未賣出去的太多了,一旦要賣在報紙上在仲介戶手上一擺半年的多的是. 現在經濟差很難賣房子.她的在幾星期後就有人定下來真的很奇蹟了.

以前剛認識她時小氣家帶我去她家坐跟她認識. 進去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我以為是新家完工的油漆刺鼻味....

廚房跟客廳是在一塊的.見到小桌几擺著煙灰缸.我心裡猜想這家誰抽煙呢? 
我以為她家客廳的煙灰缸是她先生抽煙所以才會在那....(後來她說到她會抽煙才曉得)在後來她自己在會話中常常提到她自己有這(抽煙的)壞習慣.
剛認識她時她常常說到:我自己不會開車又有這會抽煙的壞習慣. 語氣中一直覺得自己差人一等的調調....有一次受不了她語氣中一直認為自己不夠好的口吻.

我問她你抽煙抽幾年了;沒想到她居然有30-40的紀錄! 後來也發現她講話都會輕咳一兩聲. 不知道她自己曉不曉得?

難怪那時去她家那股刺鼻味並不是新家完工的刺鼻味而是2手煙.....我們還傻傻的跟她建議白天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 真是受不了. 她自己已經煙霧中30年大概也沒發現我們當時所說何為刺鼻的味道.

煙灰缸外面也有一個可能她有時就在客廳吞雲吐霧難怪我一進門那股味道非常嗆鼻.

客廳擺著煙灰缸我當時都沒想到那股味道就是2手煙,因為一般煙槍多會到外頭抽一抽再進屋免的家裡污煙瘴氣地.粘在牆壁上散佈不去的尼古丁真的很噁,新家不到一個月就充斥著2手菸的味道.像她這樣的把新家弄得到處都是煙味的多不多?

有一次我帶她出門不到一個小時;在我要結帳時;她跟我說她要去門口等我;我心裡在想裡面有冷氣吹外面近100度跑去外面等我?? 有點多此一舉的怪怪感覺? 
原來她要去哈一根.出門不到一小時就煙癮來了;老太太你煙癮太大了吧?

有一回說到有一次出門就是因為家裡煙沒了得去補貨. 聽的真的很昏倒.

她不會開車出門去哪都得叫計程車.說到計程車又有另外一個故事.她不會開車;凡事去哪都得打電話叫車,剛開始她叫的不知從哪裡來的計程車,都不是跑這區的,車子從很遠地方來,要來這一帶都讓她等很久.她好心的房子仲介幫她找了一個附近計程車電話,有時人家還不願賺她的錢人,聽到她去近的都哇哇叫,有一次車子不知在哪裡載客讓她在店外站了相當久的時間,連一個在她後面出來的小姐都說:妳怎麼還在這裡?可能那一個陌生的小姐還沒進去店裡就看到她站在外面門口不知等誰.她都已經經買好要走了老太太還在外面罰站....

不過為什麼有些人你離他3步之隔就聞到他身上一股煙味
為什有些人身上就不會有呢? 像老太太抽煙幾拾年了就沒煙味?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